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57|回復: 0

台灣媒體称電子书市場門槛已愈来愈高

[複製鏈接]

1830

主題

1830

帖子

551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519
發表於 2022-5-2 18:47: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網易科技訊 7月30日消息,据台灣媒體报道,電子书阅读器商機退潮,顯現寡头現象,市場台灣外送茶,門槛被動提高。

以下為评論文章大致內容:

回顾2009年8月,中國移動总裁王建宙前往台灣,掀起大陸主导的3G标准TD-SC兒童才藝班,DMA相關設备采購商機,带来起码数十亿元新台幣订单。王建宙在来台行程中,曾表示将于2010年集團采購100万台電子书阅读器,為此鸿海董事长郭台铭特地與之會面并展示号称全球第一台TD電子书阅读器,也亲至台达電了解该公司的電子纸與電子书阅读器發展現况,不难看出王建宙對電子书阅读器高度重視。

而現在,中移動的電子书激情亲切已不再。

亚马逊的電子书阅读器Kindle之所以能告成,關键在于經過進程與運营商合作,打造移動電子阅读新體验。故中國移動此前以過去的手機数字阅读古迹為底子,經過進程补贴低沉硬體销售門槛,在快速成长的中國市場,复制并重現亚马逊的告成模式。

可是,就在2010年7月,業界纷纷傳出中國移動将取消電子书阅读器补贴,由各地方業務单位决定捆绑销售方案,但相關業者均認為,這几乎可視為中國移動将暂停推廣電子书阅读器,因各地方業務单位生髮,势必會将行销本錢集中在TD手機上,推廣TD電子书阅读器则等同面临停摆命運。

原本浩浩荡荡、号称上看100万台的電子书阅读器集團采購,為甚麼會落得如此竣事?DIGITIMES Research分析師郭明錤認為,原因在于高达3000元人民幣價位仍過高,而此乃目前3G TD通訊模组與電子纸顯示器成本過高所致。

無独有偶,依照英國卫报2010年7月15日报导指出,英國電子书阅读器制造商Int生薑泡腳包,eread颁布發表破產。该公司乃2009年進入此市場,并以鲜艳亮丽的外壳設計引人瞩目。Interead曾宣称在欧洲销售成绩仅次于索尼,在英國佔有约20%的市占率,且產品销售管治療腰酸背痛,道遍布20個國家,却在進入市場1年後颁布發表破產。

新進品牌或破產或延後上市

导致此公司破產的原因,在于Interead承接美國约1万7千台的订单,但最终交易失败而無能力支出款項,故颁布發表倒闭。据了解,替Interead代工的乃是台灣厂商振曜,此笔订单金额為250万美元,合新台幣约8100万元。

除Interead外,号称采用OTFT (organic TFT)、10.7寸软性基板的大尺寸電子书制造商Plastic Logic,在2010年1月CES展亦風光登場,成為媒體报导焦點,并估量于4月份開始量產。然目前市場傳言因為面板良率仍有问题需克服,且组装制造难度较高,故几次再三延期,至今仍無明鹤發售消息。對于Plas治療椎間盤凸起,tic Logic是否是真能顺利發售,相關人士均採取较保守的看法。

電子书阅读器计划生變的,還包括韩國的三星。看好市場發展,三星與Plastic Logic相同,在CES展示多款電子书阅读器產品,并于2010年初開始發售。但市場傳言因反應不如预期,三星于2010上半年仅出貨10~20万台,內部亦在积极檢讨,是否是要继续贩售電子书阅读器。

因應iPad亚马逊與邦诺降價

回顾2009年,電子书阅读器開始風行時,数十家厂商均纷纷表示要投入,可降尿酸藥物,说强烈热闹非凡。時至今日,市場上有影响力的企業,依旧是亚马逊、邦诺(Barnes & Noble)、索尼與汉王等公司,并無太多新業者在市場上崭露头角。為甚麼曾被看好的電子书阅读器市場,如今却仍由少数業者把持?

當中的關键原因,在于iPad的發售,讓電子书企業面临降價压力,特别是一線品牌業者,為了保希有字阅读市場的優势,并與iPad入門款的499美元有更明顯的產品區隔,加上一線品牌間的竞争本来就相當激烈,所以為了巩固市場盘踞率,面临更大的降價压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商品口碑行銷交流論壇  

沙發修理, 刷卡換現金, 音波拉皮, 新店汽車借款 台北當舖平鎮當舖, 中壢免留車當舖, 贈品, 禮品, 搬家, 沙發換皮, 立體字, 保麗龍切割, 團體服, 團體制服, 未上市, 西服訂製, 團體制服訂製, 壯陽藥飲水機, 割雙眼皮, 中藥, 悠遊卡套, 贈品, 借款, 借錢, 借貸,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封口機呼吸照護, 飄眉, 滑鼠墊電波拉皮, 未上市, 抽脂價格, 幸運飛艇老虎機, 素描畫室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彰化當舖保全Force Sensor,

GMT+8, 2024-3-29 07:42 , Processed in 0.026609 second(s), 4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