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6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台灣網络霸凌逼死人無“法”管 女星5年不敢看留言

[複製鏈接]

1889

主題

1889

帖子

5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5-2 19:05: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连胜文旧年参選台北市长期間,曾公開對外表示承受采集霸凌。

資料圖片

女星5年不敢看留言 李敖被讥“满脸豆花”

台灣采集霸凌

逼死人無“法”管

事件回放:

曾被票選為2014宅男女神、上過多個综艺节方针台灣艺人、女模特杨又颖近日自杀结束生命。4月23日,杨又颖哥哥公開其遗书表示,采集上匿名的诋毁式霸凌留言,是杨又颖走上绝路的主因。

台灣的“無線”便捷,特别是在台北,WiFi热點無处不在,無線采集的發家和高效,在世界范围內走在了前列。采集發家,社交软件多样,人们有了更多的互動渠道。社交生活在采集上發生的同時,也把一些社會问题带入虚拟世界,霸凌就是一個日趋严重的问题。

近日,采集霸凌再次成為全台關注的话题,起因是又一起“采集杀人”事件發生。据台“中間社”报道,曾被票選為2014宅男女神、上過多個综艺节方针台灣艺人、女模特杨又颖近日自杀结束生命。4月23日,杨又颖哥哥公開其遗书表示,采集上匿名的诋毁式霸凌留言,是杨又颖走上绝路的主因。

公眾人物的“可骇經历”

台灣媒體报道,杨又颖家人在自杀現場發現其遗书,一张A4纸写得“密密丛丛”,讲述了事變压力和對采集暴民谩骂的不满。特别是“脸书”上有一個“靠北部落客”,几個月来不断攻击杨又颖,短短70天內有65篇抨击文章,人身攻击的內容讓杨又颖身心俱疲。

“靠北”是台语“哭爸”的谐音,是個诅咒人的词句,這個博客專門找东西来詈骂、讥嘲、诅咒,不管有没有证据,都先疯狂地恶言恶语。杨又颖事件發生今後,“靠北部落客”连夜封锁,其激起的采集貨運,暴力话题却持续延烧。

不少島內艺人、粉丝感到惋惜,也都表示深有同感。

据《连系报》报道,艺人杨丞琳4月23日出席勾那時,谈及出道初期的“可骇經历”称,“我大概5年不敢看采集留言。”還有不少艺人在采集留言表示:不要轻忽文字暴力的杀伤力,希望大家器重這种匿名、不负责任的發言機制。

政治人物也是承受采集霸凌的重灾區。

据《连系晚报》报道,國民党中間委員连胜文表示他對此事感受强烈。连胜文旧年参選台北市长期間,曾公開對外表示承受采集霸凌。他说,他能抗压,但不免也要质疑社會道德底線何在?

连胜文指出,采集公器不该成為私人利器,太多人躲在采集背後匿名發言,加油添醋,纵情转傳,却不愿承担辞吐所背负的责任,這不单是對當事人的伤害,更會造成社會失序,人際間台中當舖,相信崩解。希望大家器重采集霸凌,别再讓遗憾發生。

校园霸凌走向采集霸凌

一般而言,采集霸凌是指没有依照的、随便的經過進程采集骚扰、恶意抹黑或是攻击他人。

承受采集霸凌,有人選择了抗压,有人選择漠視不理。台灣著名作家李敖4月23日在80岁庆生時说,采集上的辞吐删不胜删,他的形象像混混,“满脸豆花”,没有好的形象,他已不會跟别人的辞吐朝气。李敖微博粉丝超過1000万人,获颁“2015微博台灣最具影响力文化人物奖”。自嘲式的李式措辞,说出了看待采集留言的理性态度。

可是不論是抗压桃園外送茶,還是不理,都需要一颗强大的內心。如果是像杨又颖這样的年轻生命或是還未走出校园的學生,霸凌或许就成了难以逃出的噩梦。

4月24日,“反網路霸凌,全民動起来”记者會在台北举行。台北市教師职業工會理事长杨益風指出,校园的霸凌現象同步蔓延至采集社群。霸凌辞吐获得赞或留言,都會使受害者產生“瞬間孤独感”,随着智高手機普及,霸凌辞吐或影音散布起来很便當,而校园霸凌行為更加遍布,學生因為采集霸凌而自杀、自残護髮油,情况较之前更严重。

事實上,采集霸凌已成為全球问题。据统计,美國约有1/4的成年人曾被采集霸凌或懂得有人被采集霸凌。有島內學者指出,采集霸凌较之從前伤害力更大,受害人被二次伤害、多次伤害很难避免,因為只要连上網就會再次看到自己被霸凌的訊息。

目前台灣無“法”可管

在這一次的采集霸凌的反思声中,有更多的媒體和學者提出以“法”规管。

新北市长朱立伦4月24日表示,辞吐自由不代表可以無限上纲地電動泡泡槍,伤害别人的权益。媒體與采集以霸凌的手段,违反道德與法律的基本原则,希望當局能立法、法令保障公家。

杨又颖事件後,大量網友希望車貸,惩处“靠北部落客”,“台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给出的答复却是“于法無据”、管不了。對此,有台媒指出,NCC其實不是饰词,目前切當没有法令可依。在采集霸凌的法律规范上,台灣的防范事變严重落後,只做了點倡导事變,寄希望于業者、網民“自律”。

近年台灣采集霸凌愈演愈烈,無法可依是一個原因,加之經济停滞、社會负面感情堆集,也有島內學者指出,台灣民主的劣质文化也有不可辞讓的责任。

有觀察家指出,恶言相向在台灣早已司空見惯,君不見在“立法院”,委員们個個仗着有辞吐豁免权護身,經常侮辱他人。遍地的名嘴,充斥着辛辣而不负责任的言词,说的愈离谱愈低俗,就愈有收視率。有人做榜样,網民们有样學样。社會風气未能善尽引导,爱冲動的年轻人,在采集上更百家樂遊戲,是肆意霸凌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商品口碑行銷交流論壇  

新竹借錢, 隆乳手術, 親子溝通, 商務中心, 直播平台, 鞋工廠, 日本包車, 隔音氣密窗, 加盟創業, 明星歌手, 生髮產品新店汽車借款 台北當舖平鎮當舖, 中壢免留車當舖, 贈品, 禮品, 搬家, 沙發換皮, 立體字, 保麗龍切割, 團體服, 團體制服, 未上市, 西服訂製, 團體制服訂製, 壯陽藥飲水機, 悠遊卡套, 贈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封口機呼吸照護, 飄眉, 滑鼠墊素描畫室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彰化當舖保全Force Sensor,

GMT+8, 2024-4-25 12:50 , Processed in 0.118003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