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uz! Board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假借疫情發布虚假商品廣告 最高可判處有期徒刑二年

[複製鏈接]

1889

主題

1889

帖子

5698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5698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7-2 15:41:3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假借疫情,公布子虚商品告白;假借研制、出產或贩賣防疫用品的名义欺骗…關節痛藥膏,…這些举动會承當甚麼法令责任?昨日,记者采访了法令專家,對小我、企業、其他组织等违背疫情防控時代有關划定的法令责任举行领會答。

問:在疫情防控時代,商家哄抬物价,會承當甚麼法令责任?

答:违背國度法令律例和政策,從零售商铺或其他渠道套購紧俏商品,當場加价倒賣、垄新貨源、哄抬物价、攫取暴利,此種举动是紧张侵扰市場經濟秩序的举动,按照《代价法》第十四条、《代价违法举动行政惩罚划定》第五条至第十二条划定,對不履行法定的代价干涉干與辦法、告急辦法,责令更除痘藥膏,正,塑身,充公违法所得,可以并處违法所得5倍如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的,可以處10万元以上100万元如下的罚款;情節紧张的,责令破產整理。谋划者為小我機車借款,的,對其没有违法所得的代价违法举动,可以處10万元如下的罚款。對垄断貨源、待价而沽、攫取暴利的,處以傳递批判、限价出售商品、强迫收購商品、充公不法所得、充公销貨款、罚款、责令破產整理、撤消業務执照等惩罚。

违背國度在预防、節制新冠肺炎疫情時代有關市場谋划、代价辦理等划定,哄抬物价、攫取暴利,紧张侵扰市場秩序,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有其他紧张情節的,按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条第四項划定,涉嫌组成“不法谋划罪”,最高可判處五年以上有期徒刑,并處违法所得一倍以上五倍如下罚金或充公財富。

問:假借疫情,公布子虚商品告白,會承當何種刑事责任?

答:告白主、告白谋划者、告白公布者违背國度划定,假借预防、節制新冠肺炎疫情的名义,操纵告白對所倾销的商品或辦事作子虚鼓吹,导致多人被骗上當,违法所得数额较大或有其他紧张情節的,按照刑法第二百二十二条划定,涉嫌组成“子虚告白罪”,染眉膏,最高可判處有期徒刑二年。

問:假借研制、出產或贩賣防疫用品的名义欺骗,會承當何種刑事责任?

答:在预防、節制突發沾染病疫情等灾難時代,假借研制、出產或贩賣用于预防、節制突發沾染病疫情等灾難用品的名义,欺骗公私財物数额较大的,按照《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划定,涉嫌组成“欺骗罪”,最高可判處無期徒刑。(记者 王静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商品口碑行銷交流論壇  

新竹借錢, 隆乳手術, 親子溝通, 商務中心, 直播平台, 鞋工廠, 日本包車, 隔音氣密窗, 加盟創業, 明星歌手, 生髮產品新店汽車借款 台北當舖平鎮當舖, 中壢免留車當舖, 贈品, 禮品, 搬家, 沙發換皮, 立體字, 保麗龍切割, 團體服, 團體制服, 未上市, 西服訂製, 團體制服訂製, 壯陽藥飲水機, 悠遊卡套, 贈品, 未上市未上市股票封口機呼吸照護, 飄眉, 滑鼠墊素描畫室汽車借款免留車, 機車借款免留車, 支票貼現, 支票借款, 屏東汽機車借款彰化當舖保全Force Sensor,

GMT+8, 2024-4-27 20:22 , Processed in 0.125004 second(s), 5 queries , File On.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